“喻部长,你找我?”
“嗯,你先坐,我把这壶茶泡完。”
满屋子的茶香本来是挺让人放松的,可看着喻文州这大张旗鼓的架势,江波涛同学是完全放不下心来喝茶。宣传部的活动室一直是整个学院里相当不错的几个,可能是因为部长确实有几把刷子并且颇得老师欢心的缘故,连带着手下十几号人都树荫底下好乘凉。虽然日常工作也不算那么麻烦,也就是兼职一下美工文编等各项事务,要迎合各个部门维持好名声可不容易。顶头倒是有喻文州交接着不至于坑自家兔崽子们,但东西交上去到大魔王这关也没那么好过。
江波涛同学心里咯噔了一下,部长大人单独传话叫自己肯定没什么好事,情况基本可以分为要么是哪个哪个甩锅了的要自己接,要么是哪儿又点名要求喻大神出山求不动让自己这个没脑做图的去顶替。要说本来别的部门被大神看上了都是好事儿,怎么到自己这儿就天天被折磨来折磨去呢?江波涛同学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当年入部时把这尊大神得罪了。
喻文州在江波涛时不时抬头偷瞄的目光之下终于沏好了第一壶茶,茶汤顺着壶嘴流向热水刚烫过的茶碗,盛了个七分满递给江波涛,不紧不慢品起了自己那杯。
江波涛同学端着茶碗欲言又止,茶汤的温度透过杯壁倒是有几分灼人之意。
“前辈,不会又是哪儿缺壮丁,想起我抓来填坑了吧?”
喻文州终于将注意力从茶台上挪向眼前人,不紧不慢地又往壶中注满一盅水,末了才将旁边书桌上的一沓资料递过来。
“这次倒不是,之前的汇报和反馈下来了,校方和学生们评价挺高,甚至多拨了一笔活动资金下来。”
“毕竟有前辈这个活招牌嘛,哪个部门不都得给咱们家点面子?”
江波涛同学自觉地推让了一下功劳,反正场面上客套话还是得说得过去,虽然有时候喻文州这人就非喜欢跟他耗在这上面。
“校方倒是指名了上次做企划的人,叫什么来着……江同学,你说呢。”果不其然,对于部长大人莫名其妙的恶趣味,努力适应的同时他也就只能想办法见招拆招了。
“咳,前辈……咱们就别折腾了,之前说好批下来就请客的聚餐,您可没忘吧?”
“当然不会,我已经转告过管理一会儿就在群里通知,不过我倒是挺好奇那部分留白,你怎么打算的。”
“如果前辈想知道的话,我不介意被贿赂一下。”
喻文州眼见这后辈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半眯着的双眸溢出笑意,像只狐狸似的,稍有些得逞的意味,叫自己没办法不去在意。
“比如?”
“甜头嘛,前辈就得自己琢磨了。”

评论
热度 ( 22 )

© -钦允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