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

自己玩的一个现原群,全职21赛季设定,不算拉郎配?BG。随便写写。


张靖平×秦熙

《烟火》

坐在电脑前的人专注于屏幕中的魔道学者,黑框眼镜的镜片有些反光,看不清他的表情,此时还刷着网游在空荡的训练室里显得多少有些突兀。窗外早已夜幕降临,张靖平伸了个懒腰,似乎这样就可以缓解疲劳。年假还没休完,大部分队友估计都还在家里,留在俱乐部的也只是少数。

新年啊?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今天好像是除夕夜,虽说先前和留在俱乐部的成员们一起出去吃了个年夜饭,但回来之后却在训练室一不小心呆到十一点多。

退出界面关上电脑,张靖平揉揉眉头,困意席卷而来,打了个哈欠起身回屋,却恍惚间看到一个身影。

“小张?”

听到对方喊自己,才确定没有看错,黑色的大波浪和高挑的身形,显然是秦熙姐。张靖平愣了愣,疑惑了一下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却觉得自己似乎想太多了。

“咳,秦熙姐晚好?”

在对方的疑惑目光下张靖平只好挠挠头打了个招呼,两人间本站的有些远,不知不觉却被压缩到伸出手就可以触碰的距离。

秦熙反倒一副不在意的表情,眨眨眼却好像有了什么新念头。

“刚好你没睡,陪我出去转转?”

她本就只比张靖平矮半个头,此时踮一踮脚就几乎是平视的状态,然后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捏了一把他的脸。

呃?

张靖平对于秦熙有些突然的举动眼神里闪过一丝无措,却紧接顺着她的动作趋势咧了一边嘴角:“哇--女侠饶命!请不要让我的面部宽度再增加了!”他微微阖眼望向旁边,却又小声补充了一句,“不然那些暗恋我的小姑娘们可要哭鼻子了啊。”

“啧啧,暗恋你的哪有小姑娘,都是小男孩儿吧。”秦熙本一副正经的样子,却又忍俊不禁,只好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儿,大不了一直陪我呆霸图。”

两个人并肩出了俱乐部。刚才的话虽然好像只是打趣自己的玩笑,可是张靖平却莫名的有些失神。“话可不能这么说,我觉得我的人格魅力还是挺不错的。”语罢他转头看着秦熙,将手置于下颚做了个开枪的手势,思考着她说的那句话,突然间想伸出手与对方击掌。

“说好了啊,一如既往,再战十年!”张靖平的嘴角微微上扬,而语调也变得轻快。

“一如既往,再战十年。”秦熙回过头看他的同时脸上绽出笑容,就好像读懂了他的心思一般,抬手与他击掌。

天空中窜上去了几束烟花,一个接一个地炸开,映的看不清对方脸上更多的表情。新年的钟声敲响,本应该清晰传达到她耳中的话却被压的模糊,嘴型估计也看不大清楚吧。看着对方疑惑的表情,张靖平只能无奈了一下,但是这样可以说出来的话,似乎也不错吧。

秦熙眨了眨眼,将左手的食指中指凑到自己唇前,随即拿开,在张靖平有些惊讶的目光中,在他的脸颊上贴了一下,转身往前走。

张靖平伸手扶正有些下滑的眼镜,女孩子飘逸的长发在烟火缭绕的夜中快要看不清,指尖轻轻碰上有些发烫的脸颊。

还用多说什么吗?

从似乎暂停的时间中重新迈开步伐,在喧闹中跟了上去。

身后传来的已经是鞭炮声不断,而那满天星辰与此刻烟火的绚丽相比,似乎也变得有些失色了。


FIN.


评论
热度 ( 1 )

© -钦允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