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情歌】【1.遇见】喻黄

地面略有不平的地方在此时都已变成了水洼,接连不断的雨在大小不一的镜面上弹奏起了乐章,激起一阵阵水花飞溅。挂落在窗上的水珠很快成股流下,夹杂着水雾让视野变得模糊起来。雨中的世界意外的安静,撑起伞就好像那一圈珠帘隔开了城市的繁华,就连一向人来人往的街道也开始沉睡,低下头看不清多少倒影。

黄少天擦了擦顺着发尾流下的雨水,只能不住的抱怨G市夏日的阴晴不定。

最开始只是几滴细小的雨珠滑落,很快就在因为闷热而升温的地面上失去了踪迹,可后来紧接着就倾盆而下的雨却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抢在大雨将自己彻底淋成落汤鸡之前,未来的剑圣大大顺利地冲进了最近的便利店。店子不大,播着有些老的歌,店长缩在柜台后面玩着手机,而当他搜索一遍时却发现雨伞居然售罄了。在吐槽完最近下雨是有多突然连雨伞都没卖的了之后,黄少天的目光聚集在柜台旁边看上去热腾腾的关东煮,散发着的丝丝雾气在有些冰凉的雨天显得异常诱人。他吞了口口水,还是抵不住诱惑凑到了旁边。

雨大概一时半会也停不了。

端着关东煮的少年一脸惆怅,让店长忍不住都要怀疑是不是自己煮坏了。回不了俱乐部,好好的休息时间都要变成泡在便利店刷手机了,在发了一长段说说吐槽自己的悲惨遭遇之后还嫌不够,黄少天看着手机屏幕有些出神。当习惯了有荣耀之后,一这样莫名的空闲下来,安静就几乎要填满他的身周,压抑的让人不舒服。

“阴天/傍晚/车窗外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黄少天跟着店里似乎是单曲循环的歌随便哼了几句,调子说不清楚是悲还是怎样,可能是应景,也可能是店长寂寞了,但歌还是不错,对于没带耳机又不想开外放的人也算是一种解救。

呆了没多久,就又有人冲进了店里,似乎也是没有做好准备的人,可自己一抬头却发现淌着水的雨伞,和对方依旧没有幸免、有些浸湿的衣服。

这人是有多惨啊,有伞还能成这样。

在同情了一下对方的经历之后,本想继续刷微博,却发现眼前的人眼熟的紧。

“少天?”

平时都挂着温和笑容的脸上多了几分惊讶,喻文州显然是没有料到自己居然会在这里和黄少天遇到。而黄少天听到人喊出口时感觉满脑子都是卧槽,自己的运气真是糟透了,衣服还没完全干有些黏在身上,这么惨的样子还叫熟人撞见了。

其实两个人情况都差不多啊,未来的剑圣大大。

“啊哈哈文州好巧啊,居然在这儿都能遇到。这雨下的我都感觉要回不去了,天气反常这么大真是太要命了,一下子冷的慌……”

看着黄少天一副似乎在努力扯话题的样子,喻文州忍不住有些想笑,嘴角上扬到与平时无差的弧度,他将打湿了的裤脚挽起来,露出一截脚腕,倒是感觉十分少见。

“等雨小一些了一起走吧?”

喻文州要了杯咖啡,抿了一口算是热乎身子,上升的雾气让黄少天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

“好好好,文州你居然带伞了简直是我的救星啊!”

连有些寂寞的等雨停,也似乎变得没那么乏味。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会有怎样的未来

我听着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商店里播的歌还在单曲循环着,两人倒是不觉得无聊,交流从俱乐部一路说到荣耀联赛,虽然更多的时候似乎都是黄少天在说,但喻文州总是不时回以他些许反应,亦或是自己的想法。

时间的流逝也不像之前那般折磨。

雨似乎小了些,不再具有那仿佛要淹没天地般的气势,开始变得温和而又缓慢。天空也从昏暗中逐渐变得明朗起来,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一个个水洼倒映着形形色色身影的过往。

这时候的他们还料不到未来,会成为彼此所最重要的人。

喻文州撑开了伞,两个人并肩走着,触手可及的距离,一偏头就能看见对方的表情。

两人的身影,渐渐模糊在雨幕里看不清。

“我往前飞/飞过一片时间海

我们也常在爱情里受伤害

我看着路/梦的入口有点窄

我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人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

而你,会是那0.000049吗。

“终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钦允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