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情歌】【12.思凡】林方

“准备进行时空跳跃,目标地球。请再次确认自己是否准备好了要求携带的东西。”

“3,2,1。”

熟悉的眩晕感冲刺了方锐的脑海,而很快,他们就更加靠近了这片美丽的星球。湛蓝的光芒倒映在他的双眼,明明已经很久没有觉得特别愉快过,可此时的自己却兴奋的过分。

迎接自己的,将会是什么呢?


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星球是多么先进发达,方锐看着街上车来车往有些发呆,天上灰蒙蒙的,甚至有些看不清远处的楼房,发展程度让他觉得自己仿佛到了原始星球。

冬天的温度很低,这显然是方锐所从未经历过的,不适应地揉了揉鼻头缓解打喷嚏得冲动。

这破星球有什么好的啊?队长他居然呆在这还不走了?

方锐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了一番,可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其他东西所吸引了。

雪花飘舞到地上积累成厚厚一层,踩下去还会发出些许声响。有些许冰凉落在他身上,从未有过的奇异感觉在心里弥漫开来,小小的雪花仿佛是惺忪的梦,美丽到不可思议。

不过,好像也没那么糟糕嘛?


本已经进化到完美的身体机能,为了更协调地球环境,被做了调整。否则我也不会有感冒这种体征!方锐回忆了一下自己之前的行径,感觉当时一定是哪根神经传输出了问题,自己居然就那样傻站了那么久,还着凉了。

“是哪里不舒服吗?”

医生的声音将他从思考中拉回了现实,对方一副斯文模样,鼻梁上驾着副似乎是平光的眼镜,笑起来温温和和,让人很有好感。

这样也不错?

方锐老老实实地听从对方要求做检查,最后被问是要打针还是吃药时愣了一下。打针吧?这样就可以在这里多呆一会?其实他并不喜欢那股子不知从哪弥漫开来的消毒水味,但是医生身上淡淡的柠檬味却叫人舒心。

“打针吧。医生我能在这儿呆着吗?”方锐一边试图去争取机会,一边瞥了眼对方胸口的名牌,努力去记下来。

林敬言。


方锐叼着之前买的糖,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那个不停接诊的人。挂水挺快,不一会儿就见了底,本来挺折磨一件事,可方锐却觉得莫名有些遗憾。

“明天还有一针,你记得来。”

林敬言看到他打完针,还抽空意思意思打了声招呼。能看雪看感冒的傻小伙他还是第一次见,虽然自己也大不了对方多少,却总有种看小孩子的感觉。

不过也就是萍水相逢罢了,他摇摇头,之后也不会有来往吧?


“你怎么还没走?”

林敬言收拾好东西,一出听诊室就看到了个身影靠在窗口,望着外面发呆,听到自己的声音又马上回过头。

“呃……”

方锐挠了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本想找点关于这个人的资料,却发现自己除了他的名字和职业以外,什么都不知道。

“你不回家?听你口音倒不像是本地人,怎么不去找个酒店住下?”

林敬言简直觉得自己跟带小孩一样,之前工作时方锐老往这边瞥就算了,现在更是让自己感觉无奈,实在有些没辙。这是没生活技巧吗?旅行也不是这样的啊。

“我……身份证丢了。”

方锐一脸无辜,就好像是真的发生了这事一样。不过他的确是忘记了这回事,根本找不到能住的地方,否则也不会跑回来这里。

“……”

方锐可怜兮兮地望着林敬言。

“算了……

你先在我这将就一下吧。”


方锐大大如愿以偿地跟着林敬言回了家,不大的公寓打理的很干净,简简单单的就像教科书上介绍的范例一般。除开电脑电视这类对于自己星球来说,古老的过分的家电以外,丝毫没有任何让方锐觉得熟悉的东西,但在自己星球十分少见的书籍,倒是多的让自己有些吃惊。要不是提前做过功课,估计现在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好。

“怎么了?”

“呃,没事……”

林敬言看着这个自己只知道名字的病人愣住,还以为他哪里不舒服,医生的职业病一下子就上来了。

“没事就好,你先去坐着?”他将手上的东西尽数卸下,仿佛对方锐也没什么可防备的一般,转身将外套挂上衣架。“我去做饭,电视遥控器在桌上。”

就像方锐本就该在这里一样习惯,林敬言也说不清楚为什么。


完全没见过的食物,在自己的星球早被作为垃圾淘汰了,可是并不是完全营养的花花绿绿却看上去很动人。方锐在拿起筷子时开始,就不想再放下,不过礼仪课教他要学会克制。可是控制情绪,在这个星球上好难啊?


方锐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有些发呆,如幕布般的夜点缀着些许繁星,自己所属的那颗却不大能看的清。一天下来,他对这个星球的太多不同感到神奇,尤其是当在医院时看到病重的人的样子,以及家属伤心欲绝的表情。他感到好奇,那种难受的感觉却没法在自己心中准确的产生共鸣。

“还没休息?”林敬言敲了敲门才进来,没拉窗帘的房间有些亮,并不易于睡眠。“在这里还适应吗?”

“还好吧……想多呆段时间,能就在你这儿吗?”明明知道这样的要求有些过分了,可是方锐还是下意识问出了口。自从抵达地球,自己就开始变得莫名其妙了。本以为对方会拒绝,可林敬言却同意了。

地球人,都这么好的吗?


又是新的一天,挂了水之后方锐就出去了,他来这里本就是调查。生老病死,很多时候都是他所不会考虑的,他这个年纪在自己的星球上还相当年轻,有时候总觉得还有大把时间可以浪费,此时却莫名觉得过长的生命也好像没有什么意义。


活着,就该充实啊。

那种感觉,自己从来不曾有过。

原来时间这么重要?难怪老林看着我出去晃悠时,总是笑笑却欲言又止。


慢慢地两个人就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平时下了班还一起去吃个饭。说来也奇怪,方锐这么一个突然闯入林敬言生活的人,却被他接受了。

方锐的调查还在一步步进行着,可当他一点点发现这落后星球的可爱之处后,却愈发不想走了,更是舍不得这个会告诉他很多,着手他生活起居的人。

好像也能理解队长为什么不想离开了。


您已拒绝回程安排。


“老林!”

“怎么了?”

林敬言从书籍中回过神,而方锐站在他旁边,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看着他,真诚的过分。

“我不想走了。”

“那就留下来吧。”


评论
热度 ( 6 )

© -钦允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