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文的一点整理。

哪怕你只是作为配角路过世界。


我要出国了,可能以后也不会再回来了,我和你说一下,毕竟我……

列车行驶到了隧道之中,瞬间切断的信号让他什么都没有等来,哪怕此时是这些年来两个人之间最近的距离,哪怕走完这个隧道,也不过只要五分钟的时间。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挂断电话,他想了想,随后关闭了手机。


听筒里传来的不寻常的静音,如果这是平时的他,一定会注意到对方可能到了一个没有信号的地方。只是那个时候的他太紧张了,甚至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呼吸已经不存在听筒里了,他还是一股脑地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毕竟我在意你这么多年了。”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还是想告诉你,阿姨去世这件事情,我和你一样难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到国外,这些年我很努力工作,积攒了一些钱,虽然不能让你过上很富裕的日子,但是不饿肚子一定是可以的。”

“我查了很多资料,也问了相应的机构,我们可以去国外的一个乡下,开车到城里大约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可以买一栋小小的别墅,前面带一块小菜地,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还可以在那个国家领养一个孩子。”

“就这样过一辈子,看着孩子长大,结婚,在我们身边住下或者去更远的城市,过节的时候带着他的爱人,叫我们叔叔。”

“你愿意要这样的生活吗。”

“你愿意吗。”

他等了很久,依然没有答案。


他回到那座城市已是三年后,他记住了对方住的地方,只是没想到把信件寄出的时候,对方已经卖掉了这个房子。

都说信件寄托着人类无数期许与感情,他能将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话,用最优美的方式呈现出来,他一辈子就写过这么一封信,可是偏偏,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微风吹过,成束的满天星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像是最无声的伴奏。那封不长的信,他哽咽了几次,终于读到了最后——

我想成为你的伞,为你遮风挡雨,有没有家并不重要,这个世界有一个我为你制造的,专属于你的角落。让我成为那个等着你回家的人。

哪怕你只是作为配角路过世界,我也希望你知道,你已经演绎了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半个部分。

评论

© -钦允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