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情歌】【10.下个路口见】方王

失眠。大脑发涨的感觉并不舒服,可王杰希却感觉不到丝毫困意。当方士谦还在微草,在自己身边时,他总会搂过自己,一边哼着不知为何立下安眠Buff的曲子,最后两人一起沉沉睡去。

几点了?

王杰希按揉了一下鼻梁,手机的刺眼荧光让他半眯着眼,慢慢适应的同时将界面调到了世界时间。

地球真大,可太阳就像是一位魔法师,施下光影的魔咒,当世界一半在黑暗中睡去时,另一半却沐浴阳光。明明此时这里月光朦胧,而你却在街边喝着下午茶与人交谈。

半夜思维总是活跃,明明都已经过去那么久,自己也早该习惯了。将手机关上,房间重新被黑暗笼罩,信息发送成功时振动了一下,除此之外耳边再无声响。

阖上眼皮,王杰希渐渐放慢呼吸频率。

直到短信提示音响起,他都没有反应。

“晚安,小队长。

——方士谦”


方士谦和王杰希是校友,隶属专业和其他大学有联谊活动,两人身在同一队里,自然关系也不会差,平时有安排了两人也经常一起出席。方士谦不属于那种很严肃的人,更是没一点学长架子,很快就和队里新人打成一片,反倒是王杰希看上去更像个前辈。

“我说杰希啊,你别老板着脸,这样小学妹们哪还敢和你搭话啊?”

方士谦回过头盯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在王杰希被看的不自在,觉得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时,方士谦不觉笑起来伸手戳了戳他的脸。

“有什么事,不还有我们这些前辈在?压力不要太大哦。”

那时王杰希才刚刚起步,天马行空的思维和活动上所展现出的实力,让他像星辰一般耀眼夺目,他更是丝毫没有受到新秀墙的阻拦,仿佛是魔术师的小把戏,将不知让多少人撞得头破血流的壁垒从眼前变不见。

如此,叫人挪不开目光。


“对不起,我出去一下。”

昨晚没有休息好,开会时王杰希头沉的快要睡着了,只好趁着自由交流时间去洗把脸。

没人会冲一杯咖啡放在他习惯的位置,自己也是睡糊涂了,居然也忘了。

总当那个人还在队里。

想太多,方前辈在国外留学呢,双学位虽然对他来说应该不是问题,不过也不是件容易事。

习惯还真可怕。王杰希思索着端着杯子回到自己的座位。


当方士谦毕业之后,队里就再没有能叫王杰希小队长的人了。明明他长的一副温文尔雅人畜无害的书生气面孔,可一开口却有几分颠覆形象的意味,更别说对着自己了。

医者,哪有像他这样的。可在场上时,他的五官却变得变得严肃起来,让王杰希甚至感觉有几分陌生。

就像送机那天一样不真实。

“我走啦,之后队里就靠小队长你了,加油啊。”

明明还有很多话想要说,王杰希却感觉如鲠在喉,什么也说不出来。

然后那个身影便消失在了安检通道。

就好像是魔术师惯用的伎俩,但确乎是消失了。


会再见到的吧?


不曾往更靠近那个人的方向迈出一步,却感觉下一秒,就在下一个路口,好像便会看到那道熟悉的身影,用还是一样的语气与自己打招呼。


“嘿,小队长。”


评论
热度 ( 7 )

© -钦允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